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藥妝的新概念美容時尚

藥妝 (雖然通路不僅限於藥房,包括醫院,美療所,藥房,屈臣氏和萬寧等藥妝個人護理店) 必須配方公開,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須經醫學文獻和皮膚科臨床測試證明,且不含經公認的致敏源。

  藥妝品與普通化妝品的最大不同,是它們的配方總是儘量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甚至表面活性劑,而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功效顯著。

  一般來說,進入藥房銷售的護膚品,都要經過嚴格的藥檢,所以它的安全性讓人放心。另外,有的皮膚科專家認為,大多數美容品的價值體現在營養含量,藥房護膚品的成分大多來源於天然原料,質地溫和,經過嚴格的產品品質檢驗控制,以及大量臨床測試,已經將過敏性降到最低。

  還有一些含藥物成分、具療效作用的化妝品它們的銷售管道並不僅限於藥店,也不採用經由皮膚科醫生推薦的運作模式,它們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藥妝產品,而是屬於藥物化妝品的範疇。 藥物化妝品和藥房護膚品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藥物化妝品即療效性化妝品,這種化妝品除了含有一般成分外,還加入了能被皮膚吸收而輔以治療皮膚病的藥物,從而達到治療和保護皮膚的作用。

  1 配方必須完全公開,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須經醫學文獻和皮膚科臨床測試證明,且不含公認的致敏源。

  2 配方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及表面活性劑。 3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較一般保養品功效顯著。

  藥妝品的四大功能

  1 功能活化: 含高濃度的維他命C,果酸,抗氧化劑,殺菌消炎等成分

  2 輔助醫療: 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瘡,殺菌,抗細菌等

  3 修護保養: 適合耐受性差的膚質或肌膚出現問題的患者使用的溫和,修復保養品

  4 術後護理: 磨皮,鐳射手術或換膚後使用的修護,防曬,美白或遮瑕保養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