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柬埔寨概況

柬埔寨位於亞洲的中南半島南部,全名柬埔寨王國(Kingdom of Cambodia),通稱柬埔寨。這裡舊稱高棉,遠在三四千年以前柬埔寨人已經居住在湄公河下游和洞裡薩湖地區,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
    柬埔寨全國分為20個省和4個直轄市,首都金邊,主要城市有暹粒、馬德望和西哈努克港等,舉世文明的吳哥古跡就在靠近暹粒的地方。
    近代的柬埔寨在世人眼裡是一個動盪不安、戰事連連的災難國度,常常令旅遊愛好者裹足不前。然而,硝煙和戰火也難以掩蓋它曾經擁有的風光歷史和輝煌文明。作為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吳哥,是一個記載千年信仰的勝地,永遠吸引著天涯朝聖者接踵而來。
--------------------------------------------------------------------------------
   
位置:位於中南半島南部,東和東南部同越南接壤,北部與老撾相鄰,西和西北部與泰國比鄰,西南瀕臨暹羅灣,湄公河自北向南橫貫全境。
面積:181035平方公里。
人口:約1350萬,有20多個民族,其中高棉族占80%,此外為占族、普農族、老族、泰族、斯丁族等少數民族。
語言:高棉語為官方語言,英語、法語、華語也較流行。
宗教:佛教為國教,80%以上的人信奉佛教。占族多信奉伊斯蘭教,少數城市居民信奉天主教。
首都:金邊。
國慶日:11月9日。
貨幣:瑞爾(Riel),1美元約合4000瑞爾。美元通用。
時差:位於東七區,比北京晚1小時。
區位代碼:0085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