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股評論:服務事故無損RIM根基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從北美到南美,許多Research In Motion(RIMM)的用戶都對該公司黑莓產品的服務中斷表達了極為憤慨和不滿的情緒。現在,他們的憤怒之聲已經被聽得很真切了。

  該公司已經發表了聲明,為近期在服務當中出現的故障表示道歉,並將問題歸結於黑莓即時通訊應用程序的升級——這種程序是用來支持黑莓用戶之間彼此的即時消息收發的。服務的中斷從週二晚間開始,一直持續到週三早晨。上週四晚間,用戶就曾經遇到過同樣的狀況。

  這一事故以及用戶因此所表現出的強烈憤怒,客觀上也證明了人們對RIM作為商務輔助設備的智能電話產品是何等依賴。即便來自蘋果(AAPL)的iPhone和其他基於谷歌(GOOG)的Android軟件的產品的競爭壓力是如此可觀,也沒有改變這一基本的事實。不過,這一事件同時也提醒人們,該公司的黑莓產品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潛在風險,即這些氣憤而沮喪的用戶可能會改換門庭。

  Kaufman Brothers分析師吳蕭在週三的一份研究報告當中表示,他認為,RIM股價因此而受挫,應該被視為逢低買進的機會。

  「我們的長期看法是,蘋果仍然是RIM唯一的真正競爭對手,但是我們相信,市場的空間還是足夠的,他們完全可能雙贏。」報告寫道,「即便將兩者的市場份額加在一起,在全球移動電話市場上,仍然也不過是5%到6%的一小塊。」

  投資者對此顯然是心有同感,事實上,RIM股價在週三一度受挫之後,最終還是高收終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