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古羅馬鬥獸場

意大利古羅馬競技場羅馬鬥獸場(Colosseum),亦譯作羅馬大角鬥場、羅馬競技場、羅馬圓形競技場、科洛西姆、哥羅塞姆,原名弗萊文圓形劇場(Amphitheatrum Flavium),建於公元72至82年間,遺址位於意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廣場的南面,古羅馬市場附近。從外觀上看,它成正圓形;俯瞰時,它是橢圓形的。它的佔地面積約2萬平方米,大直徑為188米,小直徑為156米,圓周長527米,圍牆高57米,可以容納近九萬人數的觀眾。圍牆共分四層,前三層均有柱式裝飾,依次為多立克柱式、愛奧尼柱式、科林斯柱式,也就是上周在古代雅典看到的三種柱式

羅馬鬥獸場(Colosseum),亦譯作羅馬大角鬥場、羅馬競技場、羅馬圓形競技場、科洛西姆、哥羅塞姆,原名弗萊文圓形劇場(Amphitheatrum Flavium),位於今天的意大利羅馬市中心,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建於公元72至82年間由4萬名戰俘用8年時間建造起來的,現僅存遺跡。 鬥獸場專為野蠻的奴隸主和流氓們看角鬥而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