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時,有些問題不能問

這個乍暖還寒的春天,受金融危機的影響,求職者沒有感覺暖暖春意,對他們來說,仍然是一個「冬天」。因為,度過冬天,需要一些基本的條件,需要注意整個求職的過程。

  好朋友小楊加入浩浩蕩蕩的求職隊伍。時隔近2個月,天天忙於面試,經常自嘲自己是「面霸」,但始終沒有等來複試或者上班的通知。隨之而來的總是唉聲歎氣,愁眉苦臉,抱怨企業挑剔,抱怨企業趁人之危,給低廉的工資,抱怨他們的不盡情理……從來沒有聽她說總結自己,反思自己。

  好不容易,一個企業來電話約她去面試,她興奮的手舞足蹈,雖然已經不記得往這家公司投過什麼職位的簡歷。「反正只要有面試就好,有面試就有希望」,她這樣講。可見,她如看到救命稻草般的要去面試的。然而,她卻允許自己不去瞭解這個公司的任何情況,並且沒有去核實自己投的什麼職位,就去面試了。到了公司,在填寫基本信息的時候,她冒然的走向人力資源,問自己投的什麼職位。被問的人當即要「怒髮衝冠」。

  很快,面試結束了。面試官給她的時間不超過5分鐘。朋友竟然覺得很委屈。

  「我天天投那麼多簡歷,我怎麼知道每一個是什麼職位?」,「我問一下有什麼不對?」、「我覺得自己沒有不好的,他們也應該知道我們的情況……」,「公司也應該理解我們這些求職者,我們也很難……」和她溝通的過程中,她一直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都是對的。

  「我投的什麼職位」這樣的問題,如果你還要去問,那麼,就說明你的求職的態度顯然是有問題的,所以需要有一些方法和記錄,讓自己把找工作看成一件工作,認真的面對他。

  對你求職過的公司,列一個excel表,簡單的幾列:投簡歷的時間,公司名稱、和應聘職位。當你得到公司的名稱後,可以迅速的找到信息。所以,應聘的職位是絕對不可以問的。如果,你以這種態度對待自己的求職,企業沒有理由用這樣一個對自己和對「工作」(找工作本身就是一件工作)沒有責任感的員工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