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長江證券「圍獵」內蒙華電 多個賬戶「湊成」二股æ

內蒙華電去年是最熱門的電力股,機構在裡面扎堆。今天,內蒙華電一則更正說明顯示,截至去年未,長江證券才是內蒙華電最大流通股股東。

內蒙華電今天公告稱,公司2009年年報披露前十名股東持股表中,長江證券持有公司股票590萬股。經公司查證,長江證券有多個賬戶持有公司股票,2009年末其合計持有公司股票數量為3334.34萬股。據此公告,去年末,長江證券為內蒙華電最大流通股股東,位居前十大股東中的第二位,持股數超過原位列第二的中國人壽。

今天的公告中,內蒙華電並未對第一季度前十大股東進行更正。而據內蒙華電一季報,長江證券已不在前十大股東之列。內蒙華電前十大流通股最少持股數為400萬股,這意味著長江證券相關賬戶在今年一季度時,至少減持內蒙華電2934萬股。

內蒙華電今天還更正了一季度持股數。一季度,公司股東戶數為10.78萬戶,比去年四季度末12.17萬戶減少1.79萬戶,表明股東持股更為集中。長江證券的出局,與部分機構操作相左。資料顯示,一季度,博時加倉417萬股,嘉實回報加倉500萬股,華夏平穩新進750萬股,大成價值新進817萬股。

機構大舉進入內蒙華電,是在去年三季度。去年二季度末,內蒙華電股東數為15.4萬戶,前十大股東中,有三名自然人,第十名持股數為149萬股。三季度末股東數為11.16萬戶,前十大流通股股東持股數最少的也有551萬股。長江證券也是在去年三季報進入內蒙華電前十大流通股行列,持股數1261萬股。由此可見,長江證券在內蒙華電上的操作為去年三季度殺入,今年一季度減持。

內蒙華電是2009年漲幅最大的電力股,一年股價翻3倍多,而同期電力公司代表華能國際股價基本沒動。

留守或新進基金看好什麼呢?山西證券分析師梁玉梅稱,預計內蒙華電2010年的業績在0.3元/股左右,在魏家?煤礦等項目2015年前全部投產穩定運營後,公司業績可能較2010年再翻番,即使不考慮資產注入,公司靠規模擴張帶來的年增速也在30%以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