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九步遠離運動對皮膚的傷害

* 運動前先卸妝,並用中性清潔劑洗淨臉部污垢,因為運動時如果臉部殘留任何化妝品或污垢,會造成毛孔阻塞。

 * 別在運動前不久刮毛,因為經過剃刮後的皮膚特別敏感,運動時的汗會使這些部位的皮膚有刺痛感。

 * 在戶外運動時,使用防曬油可避免皮膚受太陽紫外線的傷害。

 * 運動後馬上脫掉汗濕的衣服,不然肩、背、胸上的暗瘡會在汗濕衣服的摩擦下再冒出來;此外,汗水粘附在皮膚上,很容易長出粉刺。

 * 運動後徹底洗臉,去除污垢,汗水和防曬油,然後做皮膚按摩。

 * 最佳方法是洗澡,洗澡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而且要用溫水不要用熱水,否則皮膚會太乾燥;洗完澡後,在皮膚還微濕時擦上乳液。

 * 運動後半小時內,臉部仍會流汗,因而不要抹上濃妝。

 * 適合運動的髮型,不一定非短不可,但如果希望能減少流汗的話,短髮是較佳選擇。

 * 汗水、陽光、氯和鹼水是頭髮的天然大敵,在運動後必須洗淨頭髮;在戶外運動時,為避頭髮遭陽光及鹽分侵蝕,最好戴上帽子;游泳時戴游泳帽有助防止頭髮遭泳池水中化學物質的傷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