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簡單幾招幫你快樂理財

◆用專門的理財日記本記賬。
  可以將每月的消費支出逐筆記賬,控制在預算之內。比如年終應繳的保險費,如果能按月列入計劃,將年保費平均計入每月的開支中,就不會出現存折中金額不足的尷尬,也再不用為擔心無法續保造成損失而提心吊膽了。
  ◆在專業顧問幫助下明確理財目標。
  理財顧問可以幫助你認清自己的家庭財務狀況;將長期、中期、短期理財進行目標量化;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提出可行又高效的理財建議。理財顧問並不替你做決定,只是幫助你做出正確的決定。
  ◆請專業人士打理財產。
  每日的工作日程表被安排得滿滿的,哪裡還能有心情和時間來專致投資股票債券?正確的選擇是購買基金、銀行理財產品、信託計劃成保險公司中的投資連結險。
  ◆選擇盡量簡單可行的投資方式。
  現在大家都知道買基金,可買哪一種?買哪一隻?何時買?買分過紅的還是沒分過的?這些問題能讓非專業人士整夜難眠。其實有一個既簡單又令人省心的方法,就是做基金定投。
  ◆在進行投資之前先買好保險。
  或許有些人還在排斥買保險,尤其是像意外傷害、意外醫療這樣的消費型保險,認為對自己沒有絲毫用處。其實均衡的投資理財,保險是重要的一環,它能讓我們更安心、更自在地享受生活,從容面對可能發生的意外。
  ◆賬戶裡預留相當於3個月家庭收入的現金。
  建議將這些資金稍加利用,比如購買貨幣市場基金,會比存在活期賬戶上划算得多。而且貨幣基金的最大好處就是靈活機動,資金贖回最短的只需一個工作日,如明天需要用錢,今天從賬戶中贖回即可,十分方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