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緩解職場壓力

當前,職場各階層都有過勞死的案例,其原因都是來自於職場壓力。對年輕的處於基層職位的人來說,難免會有壓力。而壓力主要來自於工作量,來自於工作任務。對於中高層職位及管理者來說,專業判斷,決策以及管理是創造價值的方式,面對內容更加複雜的目標,壓力來自於責任和思慮。緩解壓力的方式無非有兩個,一是降低標準,二是快樂心態。其實都是要調整好自己。

    降低心理預期

    許多職業困惑者在心理上受周圍環境的影響,雖然個人想要的東西很多,卻在行動上降低標準而不去付諸行動,不困惑才怪。心理預期低,行動標準高的人才是職場幸福人群。北大畢業生可以去賣肉,曾經年薪200萬的加拿大籍老總也可以和幾個員工住在髒乎乎的宿舍裡。作到這些並不難,因為他們降低了自己的心理標準。

    快樂地面對

    人的心理對生理影響之大超出我們的想像。因此,要加強「職業成熟度」的修煉,讓自己更豁達,更策略,更自制,更主動,更有靈活性。

    不懈地努力和大量的工作是獲得職場成功的基礎,管理好你的預期,管理好自己的心態,最後就是量力而行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