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漢方保養,台灣女星的保養方法!

在古代,沒有現在這些,美女們是如何能維持白裡透紅、水嫩細滑的容顏呢?一波接一波的美容風暴給了我們答案:漢方內調就是最適合東方人體質的保養良方!
  真正美麗的臉龐不靠彩妝,而是由內而外煥發出健康、紅潤的膚色。因此,從「」大s到「美麗達人」吳佩慈,再到「台灣大長今」賴雅妍,都不約而同地熱薦傳統「四物湯」!
  女生們,別只顧武裝自己的梳妝台,也走進中藥鋪尋找美麗,讓自己變成一個「面若桃花」的美人兒吧。



  台灣女明星保養都愛喝四物湯

  大S

  台灣女生普遍習慣用「四物」來調養身體,嗜美如命的大S除了勇於嘗試各種保養品外,更不忘內調補血,鍾情於在生理期結束後喝「四物湯」,早晚兩次,連續喝一周,讓身體恢復過來。

  

  也許因外公是中醫,吳佩慈固執地認為只有中醫美容才不會有副作用。像四物湯、十全大補湯、紅棗湯等藥膳湯水,她從小就沒少喝。「美麗達人」不是白叫的,堅持喝四物湯真的對皮膚、身材都大有好處呢!

  賴雅妍

  漢方是最適合東方人體質的保養品!作為中藥店老闆的女兒,賴雅妍從青春期剛來月經時就開始喝四物湯。她特別喜歡那種為自己燉湯補藥的感覺,由於有很多朋友向她咨詢四物湯的問題,她在自己寫的書裡與大家分享了不少心得。

  四物湯的四大主角介紹

  其實,說起女生生理期食補,其中的地域差異挺有意思的。據說講究的西方女生習慣在那幾天喝紅酒、吃巧克力,韓國女生則習慣喝海帶湯補身體。對於中國女生來說,中藥店裡有幾味藥是專門為她們準備的,比如白芍、川芎、當歸、熟地,將這四種中藥一起熬煮,就是有著一千多年歷史、中醫界稱之為「婦科養血第一方」的「四物湯」。

  當歸:當歸的首要功效就是補血調經,此外還有澤顏潤膚的功效,在保護女性健康方面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

  熟地:能對付女性臉色蒼白、頭暈目眩、月經不調,與當歸配伍還能增強當歸的補血、活血療效。

  川芎:既為婦科主藥,又是治療頭痛良方,還能影響內分泌系統,減輕乳房不適、心情焦慮及沮喪等經前症狀。

  白芍:《唐本草》說它「益女子血」,現代中醫認為它能夠養血柔肝,對月經不調有著很好的療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