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新人理財第一步:積累財富

小葛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雖然畢業就找到了一份較穩定的工作,五保都有。但月收入只有2500-3000元左右。除去租房、日常生活花銷,每月大約有1000元的結餘。每月定投300元基金,銀行存款僅僅2500元。小葛希望自己可以在五年內買10萬元以內的小車,並且想參與其他的一些投資獲取收益。   【號脈問診】
  對於剛剛畢業的小葛來說,每月收入2500-3000元,處於中等水平。每月結餘1000元佔到其月收入的比重為33%-40%之間,略低於結餘的正常值。小葛每月定投300元的基金,其每月投資資金佔到月結餘的比例為33%,這個比例還明顯偏低,可以進一步的加大。
  【對症下藥】
  現金規劃:小葛現在每月花銷大約為1500-2000元,其中包括房租等大額支出,因此,建議其儲備的現金額度應該達到4500-5000元。而其現有的儲蓄僅為2500元,應該從今後的結餘中進行適當提取,達到目標額度。
  保險規劃:小葛現在僅有社保,基本的保障都具備,只是保障額度較低,需要通過商業保險進行適當的補充。建議小葛購買意外傷害保險,每年支出100元,即可獲得高達40萬元的意外保障,同時,附加一些意外醫療,意外住院津貼等附加險。
  購車規劃:購買汽車對於剛剛畢業的小葛來說有些奢侈,會對現有生活支出帶來一定的壓力。因此,小葛需要考慮清楚,為什麼要購買汽車,在這裡建議其先不要考慮購買汽車的問題,先做好財富積累,把工作做好等將來收入有較大增長後再考慮購車的問題。
  投資規劃:對於小葛來說,由於其較為年輕,因此,可以適當選擇一些風險相對較高的理財產品,通過拉長投資期限獲取穩定收益。
  除了小葛現有的基金定投產品外,每月還應該再追加投資400元左右,可以選擇指數型基金與混合型基金相搭配的方式,獲取股市上漲所帶來的收益。同時,還建議小葛將額外的收入用來購買股票,前期可以購買一些大盤股或藍籌股,通過小額投資獲得一定的投資經驗,為後期主動投資操作打下基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