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學會抓住大牛股不減倉

看到股友老胡天天賺鈔票,心裡癢癢的。我跟老胡差不多同時在去年12月初買進振華港機,各人買了400股,價位在9.4元左右。如今,我的振華港機一股也沒有了,這幾個月忙進忙出,賬面損失超過20%。而老胡的股票賬戶裡,振華港機已經增加到1000多股,這幾個月他也很少來股市,他的賬面贏利超過30%。

  這是什麼原因呢?

  當時,我們所以購買振華港機是因為它的經營情況佳,產品暢銷海內外。該股買進後,果然表現不俗,股價穩步推升。去年12月中旬,該上市公司公告要增發新股。如今股市不歡迎增發,視增發新股為利空,我也隨大流,於是,我在消息公佈後第一天,以9.7元賣出,賺了100多元。賺錢總是讓人高興的,我拋了振華港機,看見廣電信息從20多元一路跌下來,一大半已經跌去了,隨手以7.4元買了500股。老胡不為所動,他看好振華港機,認定它是隻牛股,不但不拋,還在股價回調時,又進行補倉,還參加了增發,這樣,他持有振華港機1000多股。4個多月時間過去了,我買入的廣電信息現在價位只有5元多,賬面損失超過20%;老胡持有振華港機現在價位超過13元,賬面贏利超過30%。同樣的市場環境,同樣的時間段,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操作,結果大不一樣。

  事實證明,老胡的決策是正確的,我的操作是失敗的。這段炒股經歷告訴我一個道理:牛股不減倉。老胡和我都買到了這段時期的牛股振華港機,老胡堅持信念,不僅不減倉,反在股價回調時,又進行增倉;我卻拋去牛股買熊股,被市場所愚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