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能巧妙拋開黑眼圈

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中年職業女性常常會因為巨大的工作壓力,沒有規律的飲食,較短的睡眠時間以及用腦過度等使容顏變得憔悴。肌膚的各種不良症狀如脫皮、乾燥、暗瘡等也隨之產生,而最明顯的標誌就是黑眼圈的出現。隨了使用眼膜、眼霜之類的護膚品之外,最為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利用遮瑕化妝品來遮蓋黑眼圈及其他面部瑕疵。
  
  中年女性要想達到完美的遮瑕效果,一支質地細膩、塗抹容易的遮瑕膏是必不可少的。遮瑕膏的顏色必須和膚色一致,否則會在臉上形成不協調的色塊或斑點。其次,一款貼近膚色、適合膚質的粉底和一款粉質細膩、上妝服貼的干粉是完美妝容的最佳搭配,不可或缺。它們能使憔悴的容顏重新亮麗如新、光彩照人。
  
  首先用遮瑕膏掩蓋缺點、瑕疵。利用唇掃或指腹,以按點的方式遮蓋需要掩飾的部位。如果遮蓋黑眼圈,可用指尖沾取適量遮瑕膏,輕輕在眼圈發黑處按點,直至遮蓋。注意避免使用黑色或藍色系列的眼部彩妝,否則容易將想遮蓋黑眼圈的感覺再凸顯出來。如果上睫毛膏及上眼影會出現掉色的話,最好是化好了眼妝之後再用遮瑕膏,效果會更好。
  
  接著,仔細打上粉底。平均點上粉底,然後均勻塗開,直至看不見粉底為止。塗抹動作應先向上,再向外推至耳邊,最後推勻至下顎、頸項、髮際處,確保無法看出臉上粉底的「界限」為止。用濕海棉或沾濕了指腹來塗抹,可以避免上粉底後的「界限」感。
  
  最後,用海棉粉餅沾上適量干粉揉勻全臉。這樣,那惱人的黑眼圈就會被消滅得乾乾淨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