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人的肌膚為何時好時壞?

常常照鏡子的你,可能會問自己:「為什麼我的皮膚時好時壞呢?」其實這是女性的生理週期在作怪。生理週期是影響你美麗的關鍵因素,所以,想天天都美麗動人,你就要掌握好自己的週期,細心護理,讓自己在每個時期都能以一副美麗而精神的臉孔示人。

你瞭解自己的生理週期嗎?

女性的生理週期主要分為四個時期:月經期、排卵期前一周,排卵結束及月經前一周。不要把排卵期前一周和月經前一周混同為同一生理週期,這是錯誤的。

排卵期前一周,指的是上次月經最後一天到本次月經來臨的第一天,這個週期中間的3-4天。月經前一周,指的是每月「好朋友」來臨的前一周。

在不同的週期,身體狀況、肌膚狀況和心理狀況都不一樣,所以,採取的護理方法也就不同了,掌握好自己的週期美容法,就可以讓你天天都美麗動人。

一、月經期:肌膚乾燥應徹底保濕。

來月經的第二三日,你可能會出現生理痛狀,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荷爾蒙分泌減少,皮膚會變得極為乾燥,毛孔也變得粗大,所以在護膚品方面,應選用保濕度高及具有收緊皮膚功能的產品。

美麗貼士:

1、不要因為失血就以為身體差而暴飲暴食,此時應多吃一些含鐵質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鐵質的蛋白質。

2、做一些能促進新陳代謝的有氧運動,令自己不會在這段時間不知不覺地胖起來。

3、如有經期不適,可嘗試進行芳香療法或泡腳浴,可令你身心放鬆。

二、排卵期前一周:減肥好時機。

排卵日前一周,荷爾蒙分泌量會增多,肌膚膠質作用活化,皮膚變得有彈性,極富光澤,而且氣色好,皮膚狀況穩定,所以,在這段時間只要採用敷臉、簡單清潔等普通護理方法就可以了。

美麗貼士:

這是你減肥的好機會,因為此時減肥最有效,上周的努力控制飲食,加上現在的運動,可以令你更美。

三、排卵結束期:做好美白護理。

排卵期後的一周,卵細胞荷爾蒙作用轉強,但因為黃體素荷爾蒙分泌增加,肌膚狀況變得不穩定。雖然面色不錯,但其實生理期前一周的問題正在醞釀,皮脂分泌漸多,黑色素活化,可能會長暗瘡,所以此時最重要的是進行美白護理。

美麗貼士:

1、皮膚分泌增多,宜改用一些清爽型的化妝水,而其他護膚品最好也不要選太滋潤的。

2、這個時期黑色素特別活躍,所以在室外應做足防曬措施,使用較高度數的太陽油或防曬露。

四、月經前一周:平衡油脂分泌。

月經前一周,黃體素荷爾蒙及卵細胞荷爾蒙分泌量減少,身心狀況都開始不穩定,肌膚容易出現過敏,也變得粗糙,油脂分泌增多,易長暗瘡。這個時期最重要的是保養,令情況不再惡化。太強力的洗臉用品不適用,應該選擇專為敏感肌膚生產的清潔用品,並保證肌膚有充足的水分,平衡油脂的用品更能大派用場。

美麗貼士:

1、這段時期情緒最不穩,易與別人產生摩擦,建議你減少約會,讓自己冷靜一下。

2、這個時期食慾大增,但不需刻意節食,只要不吃零食及油炸食品,睡前不吃夜宵就可以了。

3、身體和臉部都會有輕微的水腫,所以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多吃含鎂、維生素B族的食品如香蕉、礦泉水及動物肝臟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