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越南人類學博物館

介 紹
    這個博物館的收藏包括藝術品和生活日用品,另外還有地圖、錄像和模型相輔。從圓錐帽的製作方法到薩滿教的慶典儀式,充分展現了越南文化的多樣性。
    參觀古代越南人民的生活習俗、生活用具以及傳統樂器需要沿著由小煤油燈照明的蜿蜒曲徑,來到一座離地約三米高用木樁架起的古老草屋,屋頂是由粗大的乾草鋪設而成,前後屋脊程70度夾角,將屋子撐得異常高大,屋內地面由光滑的竹片鋪設,竹片底層用粗大的木棍支撐,整個房屋的內壁都是由光滑的竹片鋪設,陳設了各種生活用品。參觀者需要從房前傾斜的木梯爬上竹屋的平台,拖鞋後方可走入屋內。

    小貼士:博物館有免費的中文宣傳小冊,但沒有英文版的詳盡,展示的物品雖配有英文說明。
門票·開放時間
    門票10000越南盾。
    開放時間:8:30-17:30,週一休館。
交 通
    博物館位於距離市中心7公里Cau Giay區,騎自行車30分鐘到達,坐摩托車20000越南盾或在還劍湖坐14路公共汽車(4000越南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