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五大曬後護理功臣

蔬菜和水果也是很好的曬後護理品,以下小貼士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蘆薈:取新鮮蘆薈洗淨,去除表皮後切片,敷在曬傷後的部位。蘆薈對皮膚有特別的鎮靜功效,敷在曬傷發紅的部位,感覺特別清新涼爽。

  青瓜:用青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膚上10分鐘,清涼滲透入皮膚,疼痛會自然消減。青瓜汁水分豐富,富含維生素C,能增強皮膚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皮膚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療脫皮。

  西瓜皮汁:西瓜皮汁具有清潤的效果。用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做面膜,其漿力更強,不會出現滴漏情況。敷面約15至3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

  蜂蜜: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可以滋潤美白皮膚,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有助於早日修護曬後肌膚。

  精油:只需要在泡澡水中加入一湯匙荷荷芭油、4滴洋甘菊精油、3滴天竺葵精油。荷荷芭油富含礦物質、蛋白質,類似膠原質的物質能迅速滲入受傷發炎的皮膚。洋甘菊能舒緩、安撫、止痛。天竺葵具有抗菌、收斂的特性,並能使你的皮膚看起來更有光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