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毛小孩英勇救主,下秒讓人痛哭

愛犬在家中看見危險時,會盡全力保護主人。菲律賓一名飼主家中跑進一條眼鏡蛇,起初他未發現只聽見愛犬不斷吠叫,最后才發現牠們經一番博斗,眼鏡蛇奄奄一息躺在地上,而愛犬則露出勝利的笑容,豈料下一秒牠便倒地,搶救后仍不治身亡。

菲律賓網友馬庫爾(Jerico Macua)日前在家中看電視時,發現愛犬莫那(Moana)不斷吠叫,起初他并未留意,但之后卻發現吠叫聲越來越大,之后甚至還有躁動聲,于是趕緊走出門外查看,發現毛小孩旁邊躺了一條奄奄一息的眼鏡蛇,而莫那則露出勝利的笑容,還不斷的擺動尾巴。





▲眼鏡蛇奄奄一息躺在地上,而愛犬則露出勝利的笑容(圖/翻攝自「最有效的減肥方法」臉書)
馬庫爾起初還搞不清楚狀況,于是回屋內拿手機想拍下這一刻,沒想到下一秒莫那卻不支倒地,馬庫爾見情況不對,趕緊帶愛犬至醫院搶救,最終仍回天乏術。原來莫那為了保護主人,在屋外與眼鏡蛇博斗,過程中可能被眼鏡蛇咬到,導致毒液在牠體內擴散,最終用生命換主人的安全。

馬庫爾在「減肥藥」臉書寫下“多虧有莫那的相救,我才能活下來 …的英勇,讓身為主人的我感到驕傲!”、“即使到最后一刻仍然對我笑,希望你在天堂能好好休息”。此件事情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不過也有人質疑馬庫爾,為何一開始沒趕緊送醫,反而是拍照PO文,不過有人則緩頰,或許他一開始沒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對于愛犬離世他應該也很痛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