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對居住地環境選擇的建議

人的一生大約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在住宅中度過的。居住的環境是否科學衛生,直接影響著人體的健康。如何營造一個健康的居室環境?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可加以注意。

(1)注意居室光線:最好盡可能利用自然陽光有助於兒童發育成長。

(2)進行居室綠化:可以增加生機,給人以美感,還可以淨化室內空氣。

(3)利用居室色彩:利用暖色、紅、橙、黃色使人精神振作,心情愉快,增加新陳代謝;利用冷色、藍色、綠色等 來抑制與緩和精神緊張,安定情緒控制暴躁,對兒童不同成長時期十分有利。

(4)經常通風換氣:現代住宅的封閉日趨嚴密,新鮮空氣的補充應引起重視。為了確保室內有充足的新鮮空氣,必須及時通風換氣,這樣才能減少室內濁氣中的許多傳染病菌,使室外清新空氣與室內污濁空氣進行交換,並排除不良氣味。

(5)預防噪音污染:噪音對人體損害十分明顯。它損傷聽覺器官,造成“積累性”心臟病和血管疾病,使人心跳過速,心率不齊,是高血壓、冠心病與動脈硬化症的產生原因之一,如果懷孕期間過高,出生後的嬰兒多一般脾氣都比較暴躁。

從每一個年度評選的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區來看,幾乎都在發生變化,是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搬遷到這些地區去居住呢,是不實際的,就算一個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大家都搬到那裏,那個地區肯定馬上就會變成不適合人類居住地區,最主要的是我們每個人要有保護當下環境的意識,保護好你身邊的自然環境不受污染才是根本的辦法,保護好自然環境不受污染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為子孫造福,才能真正促進社會和諧。

(6)睡覺的方向選擇

人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渡過的,所以睡覺的方向、姿勢

睡眠方向:睡覺要頭北腳南。人體隨時隨地都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睡眠的過程中大腦同樣受到磁場的干擾。人睡覺時採取頭北腳南的姿勢,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磁場的干擾。

睡覺姿勢: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側臥負擔輕。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夠恰到好處地減小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由於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臥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

人類生活的地球是個巨大的磁場,其磁力線由北極經地球表面而進入南極。人體睡眠時的生物電流通道與地球磁力線方向相互垂直,那麼地球磁場的磁力就成為人體生物電流的強大阻力。可是人體要為恢復正常運行達到新的平衡狀態,就得消耗大量熱能,用來提高代謝能力。

若是睡覺方向為東西向,機體從外界得不到足夠的能量補充,而磁場的磁力又得不到及時排除,所消耗的熱量又以熱的形態縈繞於周身,導致體溫升高,則氣血運行就會出現失常,產生病態,通常呈現出頭昏、煩躁、失眠、頸椎酸疼等症狀。

若採用南北睡向,人體內的細胞電流方向即可與地球磁力線方向成平行狀態,人體內的生物大分子排列則為定向排列,這樣,氣血運行便可通暢,代謝降低,能量消耗銳減,睡眠中的慢波、快波即能協調進行,加深睡眠深度,從而可以提高睡眠品質,有利於身心健康。”

想想在異地時,睡覺的方向是正南北向,的確舒心自在,所以據研究認為,頭朝南或朝北睡覺,久而久之,有益於健康。並表現為睡得好,精力充沛,食欲增加,患神經衰弱、高血壓等慢性病人,自覺症狀有所改善。

頭朝南或朝北睡覺有益的道理在於:地球的南極和北極之間有一個大而弱的磁場,如果人體長期順著地磁的南北方向,可使人體器官細胞有序化,調整和增進器官功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