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不自信的後果

 敘述人:王潔,女,24歲

  專業:法律

  面試崗位:招商顧問

  在招聘會上,我看上了一個日商投資的外貿公司。我特意重新打扮了一番來給自己增加自信。一排看似威嚴的人士簇擁著老闆模樣的人坐在會場上方,原來是日本老闆親自面試。一看這架勢,我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起來。突然想起學長以前的經驗,心裡開始暗自念著:要謙遜、謙遜……

  主考官的第一個問題就把我嗆住了。「我們招的是專科學歷,你是本科,怎麼會來應聘這個崗位?」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覺得你們公司挺好的,也比較適合我的專業。」「我們公司好在哪裡?這裡工作壓力很大,平時要經常加班,你可以適應嗎?試用期只有基本工資800元,其他什麼福利也沒有,能接受嗎?」在等待是否進入複試的空當,我長長地噓了一口氣。終於等到了「宣判」的時刻,主考官面帶微笑地告訴我:「小姑娘,你的條件不錯,不過以後再去面試要自信點……」

  點評:缺乏自信的人會讓人有學習能力差、推諉塞責的聯想,肯定不受用人單位歡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