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揭秘成功人士做事高效秘笈

人們有時候會對你說:“在你空閒的時候做那件事吧,”但是,實際上這種“空閒”時間是沒有的。即使當你躺在游泳池邊時,那也是休閒時間,而非閒置時間。

    大多數成功者就是那些掌握了以下幾種節約時間方法的人們。

    所有獲得成功的人做事都分主次。《世界主義者》月刊的主編海倫·格利·布朗總是在辦公桌上放一本自己辦的雜誌。每當她受到什麼事情引誘而消磨時間、做一些與雜誌成功無關的事情時,看看那本雜誌,她的注意力就會回到正事上來。

    安排事情先後順序的一個方法是把要做的事情列成單子。每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做的前20項工作簡要地寫下來,並在這一天當中,反復看幾遍這個單子。完成單子上的各項任務的最好方法是給每項工作留出一個專門的時間。

    大多數想獲得成功的人都利用有用的時間來寫表示感謝、慰問和祝賀的私人信函。但是,如果所要寫的是日常工作的備忘錄、公函、資料匯總和表格的話,他們就會依靠以前寫過的文字資料來節省大量時間。

    《精粹》雜誌的主編蘇珊·泰勒起草了大約40種覆信格式,從退稿到答覆捐贈請求,樣樣俱備。這些信都儲存在電腦中,可以隨時調出、複製,只要改動幾個關鍵的字詞就成了一份專門寫給某人的信件了。之後,泰勒常常會在信的結尾處加上一句親筆寫的問候語,以示親切。

    金融家J·B·富卡通過電話集中做生意,發了大財。他最重要的策略是在打電話之前把要說的話寫下來。

    為了避免打電話時找不到人而捉迷藏,要及時給別人回電話,因為你很容易找到打電話的人,這樣你的留言就不會堆積起來。如果那個人此時正忙,許多善於運用時間的人就會約個時間再回電話。在有些人的錄音電話中留下詳細的口信,可以使你免受長時間談話之累,還會使你更快地得到答覆。

    作為一名著名的色彩顧問,蘇珊娜·凱吉爾生前曾為許多知名人士設計房間和個人服裝。為了應付她時間表上的各種事情,她依照一條從她祖母那裡學來的原則:如果有什麼工作要做,她立即就做。凱吉爾說,很多人把時間浪費在“準備開始”上。

    儘管你剛剛開始這麼做事,你也會對自己這麼快就做完了事情感到意外。記住,種樹的最佳時間是20年前,僅次於它的最好時間就是現在。

    追求完美的人與那些愛拖延的人浪費的時間一樣多。瓦霍維婭公司前董事長湯瑪斯·R·威廉斯發現,許多在銀行界工作的年輕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停止研究方案,什麼時候該著手結束工作。那些接受培訓的人倒應該向工程師學習一些東西,工程師們懂得,他們應在某一日期前拿出可能的最佳方案。即使方案不那麼完美,但是他們已經在規定的期限內做了最大的努力。

    每當你高效率地完成了一項工作或是解決了一個難題時,你不僅僅是節約了時間,而是在使你的生活更加快樂。本傑明·佛蘭克林曾經說過:“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就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