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分拆概念股知多少

證監會允許境內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到創業板上市的消息,引起市場的關注。市場即傳出大唐發電即將分拆上市,儘管大唐發電對傳聞進行了澄清,但分拆上市概念股在市場缺乏整體性機會之際成為近期的亮點。

天相投顧表示,分拆上市雖不是新鮮事物,A股公司青鳥天橋和同仁堂曾分別分拆下屬子公司青鳥環宇和同仁堂科技在香港上市,但A股市場至今為止還沒有先例。子公司分拆上市成功後,母公司將獲得超額的投資收益,這意味著擁有優質企業股權或擁有優質子公司的個股面臨著新的估值溢價預期。建議投資者關注中國寶安、ST重實、世紀星源、鵬博士、遼寧成大、同方股份、紫光股份、大恆科技、中青旅、首旅股份、桂東電力、雙良股份、通化東寶、華東醫藥、長春高新和復星醫藥等。

華泰證券分析師認為,證監會新規的推出有望為投資者帶來新的投資機會,但分拆上市利弊共存——益處在於可以提高母公司的市場價值和股東權益、提高企業融資能力從而推動企業成長,以及完善公司治理、提高營運效率等;弊端則在於分拆上市可能會製造泡沫,不成功的資產分拆上市會損害股東的利益。目前存在分拆上市可能的公司有同方股份、綜藝股份、海虹控股、中國寶安、華工科技、德美化工、重慶啤酒、杉杉股份和江蘇國泰。

湘財證券分析師認為, 分拆上市使得上市公司的價值得到重估。建議投資者把握三條投資主線:一是高校概念公司,如同方股份、華工科技、浙大網新等;二是有分拆上市條件和動力的綜合類公司,如深鴻基、泰達股份、廈門信達等;三是涉及新興產業的公司,如深圳華強、東方電子、中信國安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