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秘書職場潛規則那點事

高跟鞋、紅指甲、白襯衫、黑套裙,跟著色迷迷的男老闆,當女秘書被定義為「美貌+無腦+潛規則」時,男秘書也一樣有著自己的煩惱。尤其是,當年輕男秘書遭遇了「敗犬」女上司……

  撞見偷情女上司

  Kevin 公關公司秘書

  半年多前,我進了一家公關公司當秘書。感謝神奇的化妝術,老闆是個年齡不明的單身台灣女人Anne。

  小男生+老女人的組合,每天在office跟進跟出,有些事情,我想躲都躲不了。

  那天晚上,我錢包忘在公司,上來拿時,突然聽到Anne辦公室裡傳出很大的動靜。這下壞了,我剛要走,忽然聽到「啪!」地一聲,似乎是甩耳光。緊接著,Anne的聲音:「你要是不跟你老婆離婚,我們就分手!」突然,房門被重重拉開,滿臉通紅,衣衫不整的Anne走出來,猛地看到我,她愣了一下,迅速地回頭,關上門。面無表情地對我說:「你,去給我買一杯熱巧克力,一份芝士蛋糕!」

  那晚以後,她有意減輕我日常的份內工作,加重我的「額外工作」:

  「幫我買個萬寶龍的新款錢包,用銀灰色有褶皺的包裝紙,配上山茶花裝飾,送到×××大廈。」

  「你,替我打個電話給他,××酒店,晚上7點鐘。」「幫我定兩張下個月去廈門的機票,再定一間豪華大床房。」

  莫名其妙成了不道德男女關係的幫兇,這還不算最鬱悶的。每每她因為那個男人不開心時,不是對我發火,就是要我下班後陪她吃飯。和她共進晚餐可絲毫不輕鬆,她總是以詢問我的私生活為樂,比如:「你跟你女朋友每個星期幾次啊?」……

  前幾天,Anne與情人共度七夕佳節的心願落空,她居然要求我當她寂寞時的替代品,跟她共進晚餐……

  忍無可忍的我拒絕了她的要求,並在第二天遞出了辭職信。哎,想想這半年多,腦海中浮現出一句流行語:我當的不是秘書,是寂寞……

       這個世界什麼都不缺,缺乏的可能就是飯後閒聊的談資吧,職場潛規則到處都是,只是沒想到連男秘書也必須付出......如果在職場上遇到類似的事情,請不要忍氣吞聲,堅定自己的立場,然後狠狠的對那個心懷不軌的人說,我不幹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