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虧損理財產品 處置不可隨意

近年來,由於股市持續震盪,不少理財產品出現虧損;面對虧損理財產品,是繼續持有還是提前贖回,投資者大多拿捏不準。不少投資人更是因為害怕繼續虧損,匆忙「割肉」,對此理財專家建議,投資者在處置虧損理財產品時不可隨意。
  「對於銀行理財產品,投資者需要瞭解產品的掛鉤標的;對於那些自己不熟悉、沒把握的掛鉤標的理財產品,投資者需要謹慎對待。」理財專家說,處置虧損理財產品,先要看產品結構和贖回條件。有的理財產品不允許提前贖回,有的理財產品雖然能夠提前贖回,但只能在特定時間贖回,且需要支付贖回費用。而且,有的理財產品有保本條款,但其前提是產品必須到期,投資者提前贖回就有可能虧損本金。
  理財專家還表示,一些理財產品設定的收益條件是限定於某個期限內,而有的理財產品收益條件則限定於某一個觀察日。因此,如果理財產品的結構不好,收益條件設置苛刻,沒有保本機制,投資者可以考慮止損贖回。
  此外,理財產品的期限也需要注意。一些在股市高位發行的短期理財產品,如果出現虧損,短期內實現「翻本」的難度較大,可以考慮提前贖回。而有的理財產品期限較長,期限長達五六年,設計的結構又比較好,即使虧損,但今後二三年內如果市場向好,這類理財產品完全有可能扭虧為盈,故可考慮繼續持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