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後背有痘痘,要消炎排毒雙管齊下!

後背長痘痘怎麼辦?背部是人體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這個部位的角質層又特別厚,新陳代謝比臉部緩慢,約1個半月循環一個週期,容易出現毛孔堵塞的現象。夏季皮脂分泌更旺盛,再加上角質無法正常剝落,毛孔就會經常被阻塞。而背部皮膚又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細菌更容易滋生,痘痘跟著就會冒出來。


  從中醫上說,夏季是一個濕熱容易在體內滯留形成濕毒的季節,背上發痘痘很大原因是由此引起的。還有現代人的壓力過重引起內分泌失調也是背部發痘痘的很大成因。



  對付背部痘要消炎排毒雙管齊下


  針對背部痘痘的成因,可以從消炎和排毒兩個方面下手「戰痘」。其實對付背部痘痘有個「強力武器」——硫磺,特別是對由於?蟲感染引起的痘痘。超市裡那種非常便宜只需要幾塊錢的硫磺皂能夠給你絕對驚喜。或者奢侈一點,經常泡泡溫泉也是同樣有效果。一些皮膚比較細嫩的美眉可能開始用硫磺皂會有蛻皮現象,不用擔心,那是硫磺在起作用,「壞」皮膚蛻掉之後痘痘也會隨著不見蹤跡,只有新生細膩的皮膚哦。還有一些含有硫化物的乳霜也有同樣效果,比如上就有許多含硫化物的DIY乳霜出售,醫院裡也有這樣的藥膏。


  如果確診是身體內有濕熱滯留,醫生一般會讓你口服同仁堂的「二妙丸」去濕解毒。但是除了吃藥或者食療排毒,還可以用按摩排毒。一位美容資深人士就向記者推薦了一個背部排毒按摩的配方。以葡萄籽油、荷荷巴油為基底油,加入數滴洋甘菊、天竺葵、熏衣草、橙葉精油混合而成,每天堅持洗澡後在背部輕柔打圈按摩(可以請別人幫忙按摩),具有非常明顯的排毒去痘效果。


  日常習慣對於背部「戰痘」也很重要


  其實,一些良好的日常習慣可能就能讓你背上少長痘痘甚至不長痘痘。如夏天最好穿棉麻等自然材質的透氣寬鬆的衣服,避免連續穿著尼龍等既不吸汗又非常貼身的面料等。流汗會加重痘痘的發生,因此,穿著吸汗、透氣的衣物,讓背部通風、透氣,可以幫助減輕背部痘痘的症狀。要每天洗澡,但清潔動作需格外小心,要像照顧臉部的肌膚一般。輕輕用軟毛長柄刷子刷洗,這樣就不會太過刺激背部還能疏通毛孔。方法是用左手握刷子由下往上刷洗右背,右手握刷子由下往上洗左背。


  同時,千萬要杜絕用手抓背和用力擠壓痘痘的「惡習」!一些美眉覺得背部不太會見光,所以就放心大膽地擠痘痘,這樣不僅會讓痘痘惡化,還會形成難以消除的永久疤痕。自然消退的痘痘不太會留下疤痕,即使有一些疤痕也能在肌膚的自我修復中消除。為了能讓疤痕早日消除可以塗抹一些含有金盞花精華的乳霜,或者含有果酸的身體乳。
返回列表